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2015深秋,金黃色的東京--Day1

這小東西是我進旅館房間後,要打開行李時發現的,因為下雨黏在下方
正是我秋天來訪追尋的那抹金黃


今年春天造訪京都,品嘗了櫻的粉
秋天,屬於我的季節
當基哥問起想要的生日禮物...
「我想去日本看看秋天的銀杏,一個人。」
他爽快的答應,也由我去決定地點時間
自己扛起一打二的任務 ,讓媽媽可以出門旅行
這份珍貴的大禮,深深感激在心

選在生日的那段時間出發,四天,東京
因為熟悉,可以減少摸索時間,盡情享受秋日時光

 五年後再度到來,就算下雨...
自由的空氣還是令人感到清新

住在上野,skyliner最終站

睽違五年的一個人旅行,心情跟列車一樣
加速前進

一出站,就是上野恩賜公園
裡面有美術館、東京國立博物館、科學博物館
還有東京藝術大學,很大的一區

這夾道的都是櫻花,春天應該粉天蓋地吧

穿過公園和動物園,旅館坐落在安靜的住宅區
一個人住很寬敞

有咖啡館和設備齊全可自用的廚房,還有很大的交誼廳
 (缺點就是離地鐵遠了點,晚上回來還要走十幾分,會累~.~)

 

下雨天還是要出門晃,就走走上野有名的阿美橫町
藥妝、土產、吃的用的穿的,都集中在這幾條街,要花一點時間

雨天,就走室內行程,決定到...下雨就隱藏的晴空塔XD

上次來還沒啟用,但起霧也不用上去了...

裡面有很多商店街

東京已經開始陸陸續續聖誕點燈了

最後趕一下東京車站的夜景
和我們總統府是由同一派的建築師師徒所設計...有像吧?

大廳天花板

車站內又有百貨公司、拉麵街,購物中心
剛逛完晴空塔,加上下雨會冷,還得走一段路回旅館
決定買了便當和飲料,回去享用

 一整天的外出,回到自己房內的休息和用餐
特別滿足

下樓煮水泡茶,很多人也回來了
公共空間有了溫度

第一晚,下雨加上一直走路,很快入眠
享受久違的...一個人睡

4 則留言:

  1. 曾司機用摸的離開電腦2015年11月20日 晚上11:31

    那麼爽,一直閃!
    基哥真是一個好爸爸好老公,這樣都能扛起來,真的是了不起。能一打二又不求救的老杯不多了,要好好珍惜。(每次溫尢要一打二,他的首選就是回去老家找媽)

    多寫點,天氣越來越冷,很適合看這種文。(最近都在吃葉黃素了,你還來閃我)


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看到"用摸的離開電腦",快笑死我了你!
      果然支持我寫下去的,還是曾司機的回文啊~
      馬上繼續趕下篇...(價~~)

      刪除
  2. 喔喔喔!!!!終於又更新了(振臂)

    我也是超期待你的日本遊記,昨天一見面,第一件事就是想問旅遊心得來聞香一下啊。

    果然自由就是爽,自由的空氣濃郁到透過螢幕都可以嗅到,真的有夠閃的(自備墨鏡●-●)

    當媽媽後能夠這樣獨自的自助旅行,這種生日禮物的壘某大概只有「獨自自助旅行七天」可以打破了←幫你想好明年的生日禮物了。
    基哥表示: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超會放火的你!
      不過經過這四天,基哥功力大增,不知哪來信心說,七天也可以?!
      (這成果真的讓六億人驚呆了....)

      刪除